洛洛鲤儿

更新随缘

【斩荒×天帝】天将倾×4



  

私设如山,不喜点×,谢谢。


  

ps:私设天帝名:苍泽


  

北荒之地,妖族所居;生而为妖,便是原罪,妖族注定是要祸害人间的,似乎在人间的话本里都是如此描述;没人去探究这种说法是真是假,说的人多了也成了真的。


  

茫茫北荒,苍芜荒凉;只不过那只是其中一些地方,妖族也有如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,群山万壑,流水白雪。


  

谷山位于北荒之东,群山环绕,满眼青色中隐约露出妖帝宫的一角。


  

妖帝宫北面的山谷无人居住,是个清净又荒凉的地方,斩荒常来这里,什么也不做,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待着。


  

北荒群山遍布,但是娇弱的花朵是在这里活不长久的,山谷里有一株桃花树,花开的正好,是斩荒用灵力细心浇灌才得以长的这般模样。


  

一阵风吹来,吹的这满树的花瓣纷纷扬扬;柔风能吹的湖面泛起波澜,暴风能吹的扎根地下的大树连根拔起;这世上应该是没有一种风能吹的散刻在脑海里的记忆吧。


  

斩荒想,其实啊,他一直记得和兄长一起的所有事的,开心的、欢喜的、痛苦的、愤怒的,一桩一件,都不曾忘记,即使现在他们到了这般不死不休的地步。



  

斩荒小时候也是很调皮的,那时候他兄长还不是天帝;他和他哥被父帝勒令,不准私自出这九重天。



  

他呢一门心思就想出去,见识见识九重天之外的样子;软磨硬泡了他哥好几天才答应他,并且保证到了时辰就要回来,要不然可是要受罚的。



  

他们俩人趁着父帝赴约不在九重天的时候,偷偷的溜到了人间;两个半大的少年,想象不到还有像人间这样的热闹繁华。



  

新奇的事物总是能引起人们的好奇心;斩荒和兄长在人间游玩过很多地方,听闻上阳城有闻名天下的美酒、美食、美人和美景。



  

斩荒年少时从来没去过别的地方;现在好不容易出来,他是一定要看看的;苍泽拗不过他,想着应该来得及回九重天,就答应了斩荒一起去看看。



  

上阳城里有一家天下第一酒楼,最是闻名的是酒楼里的招牌酒:醉仙人。传说这酒是仙人研究出来的方子酿造,能不能把仙人喝醉没人知道,反正能把人喝的醉个几天是没问题的。


  

斩荒对这个感兴趣的很,到了酒楼里大包大揽的要了十多壶的酒,可是把店里的伙计惊的不行,心里暗自感叹,我滴个乖乖,这一壶都能醉个两天,十多壶可不是要睡个十天半月的。


  

雅间里,苍泽看斩荒拿起酒壶就要喝,连忙止住他:“斩荒”。


  

“哥”,斩荒歪着头疑惑的问:“怎么了?”。



  

“喝酒要慢慢品尝,像你这样喝水一般万一真的醉了可怎么办?嗯?”,苍泽手里的扇子在桌上轻轻点了两下,语气带着浅浅的笑意看向斩荒。


  

“遵命,我的兄长”,斩荒拿起两个酒杯,一一满上,把其中一个递给苍泽:“哥,你的”。


  

两个少年第一次喝酒,什么都不懂,有模有样的学着其他人喝酒的样子,斩荒端起酒杯向苍泽示意:“敬兄长,多谢兄长舍身陪我溜出来”。


  

斩荒真心的觉得他好像在带坏他哥,从小他哥和他就不一样,他哥是未来天帝,自然是以帝王的要求去约束自己,九重天上、仙族上下也都是这么认为的。


  

跟他不一样,他又不用做这九五至尊,当然是该怎么偷懒就怎么偷懒的,反正有他哥呢。



  

苍泽看着斩荒一本正经的样子,笑意在眼底蔓延开来:“那就多谢阿荒了,也让为兄好好体验了一把人间的繁华”。


  

斩荒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,辛辣的滋味在嘴里蔓延,细细的回味辛辣过后是淡淡的酒香,看来这酒果真是名副其实的。


  

苍泽看他喝的高兴,劝说的话停在了嘴边,罢了罢了,晚个一时半刻回去也无妨,斩荒他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的笑过了。


  

斩荒是真的喝醉了,他也不闹,只是乖乖的坐着,任由苍泽把他抱起放在里间的榻上;天已经黑了下来,苍泽一身白衣坐在榻边,看着睡得香甜的斩荒,苍泽的眼神随着烛火微微晃动。



  

斩荒不记得他喝了多少,只记得那天他很高兴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,这里没有九重天那些恼人的规矩,也没有威严的父帝;只有他和兄长两个人,晃了晃脑袋,他迷迷糊糊的想,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,他其实不喜欢九重天的。


  

斩荒从回忆里回过神来,看着满树的花瓣扬扬落了一地,莫名的有些惆怅;原来时间真是很残酷的,那些好的或者不好的都会随着时间而流逝。


  

时间能改变很多,包含这世间的一切,就像他和兄长之间,从最初的亲密无间到如今的兵戎相见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